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思维的博客

我的心路历程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厚重的英国-康桥风韵  

2018-02-05 13:33:14|  分类: 英国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康桥因徐志摩那首《再别康桥》而闻名,剑桥既是康桥,却有相当多的人不知道。为什么剑桥又称为康桥呢,我上网查了一下,具体没有查到,只写着音译的原因。我原以为康桥是一座或几座桥的名称,现在知道了,康桥和剑桥一样,是剑桥小镇或剑桥大学的名称。但剑桥又是如何而来呢,在这个小镇的边上有一条小河流过,这条河名为剑河,在河边建了一座大学,人多起来,为方便行走,修了几座桥,称为剑桥,大学也称为剑桥大学。
    剑桥大学的主体部分在剑河的南面,剑河的北面是大面积的草坪和植被,学校几百年的恢宏建筑和大自然的田园风光将剑河包围起来,深秋的落叶,黄的、红的散散洒洒飘落在河中,不时有艘撑篙的小船划过来,河边的垂柳还没有败落,他们探出身子顽强的向河中延伸。河中每隔一两百米就有一座桥,这就是我梦幻中的康桥吧,桥的南端小路弯曲伸向那些蜚声遐迩的学院,桥的北端将那些大面积的草坪分割开来,不知哪里来了几头牛,悠闲地在草坪上吃草。这一切构成了美丽的画卷,太美了。难怪徐志摩柔情百转写出了名篇。
    遗憾的是我没有撑篙坐小船,老伴要逛小镇,陪着她,舍去了撑篙。在剑桥吃的中餐,饭后回到大巴车上,路过康桥,我才得以拍下来这组照片。这组片子是我边走边拍的,可以说随手拍的,因为大家已经在车上等我了,不敢久停,可面对美景又不忍放弃。实际这只是康桥一小部分,精华之处没拍到。
    遗憾“我轻轻地来,又轻轻地走了,没有带走一片云彩”。【原创】厚重的英国-康桥风韵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 
【原创】厚重的英国-康桥风韵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 
 【原创】厚重的英国-康桥风韵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
 【原创】厚重的英国-康桥风韵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
 【原创】厚重的英国-康桥风韵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
 【原创】厚重的英国-康桥风韵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 
【原创】厚重的英国-康桥风韵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 
【原创】厚重的英国-康桥风韵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 
【原创】厚重的英国-康桥风韵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
 【原创】厚重的英国-康桥风韵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
 【原创】厚重的英国-康桥风韵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
 【原创】厚重的英国-康桥风韵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
 【原创】厚重的英国-康桥风韵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
 【原创】厚重的英国-康桥风韵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
 【原创】厚重的英国-康桥风韵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 
【原创】厚重的英国-康桥风韵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5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