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思维的博客

我的心路历程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古堡人家  

2013-04-24 21:43:13|  分类: 古建筑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这次出行虽说是古建筑摄影大赛,但也顺手拍了一些农家小院及人物,回来看后感觉的有还不错,自成一个主题,家指的是农家院,人指的是古堡人。本文是这样两部分内容。本博文中的照片我试着起了一个名字,想用照片的名字反映照片的主题以及我拍摄时的想法。起名字也是颇费琢磨的一件事,望博友们给以指正。

【原创】古堡人家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
 《古堡人家》,房子后边的古建筑说明了古堡,院里的摆设和吃米的鸡反映了家。

【原创】古堡人家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
   《有福不怕巷子深》 

【原创】古堡人家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
   《春到农家》。在一面完全是用泥糊的墙上,有一个五十公分高低的窗户,里边有三盆盛开的鲜花,即象征着春天的到来,又寓意主人热爱生活的美好愿望。

【原创】古堡人家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   《大院深宅》这是当年蔚县大户人家的宅子。

 【原创】古堡人家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
    《劳动力》蔚县农民耕田拉车还要靠它。
【原创】古堡人家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
 《祈福》。在一座土山墙前边有一农家院,房子是土坯的,很破旧,院子也不大。但小院里每一个门上都贴着福字,贴着对联,还挂着彩旗,小院扫的也很干净。看得出这家人,尽管还不是很富裕,但他们热爱生活,对生活充满着向往的心情明显可见。

【原创】古堡人家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
  《殷实人家》古堡中也是贫富不均,看得出这家人的富有。

【原创】古堡人家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
 《他们干啥呢》。一个大娘和一位大爷在屋里边,被摄影大军发现了,大家隔着窗户在外边咔嚓咔嚓的拍照,老太太寻思着:他们这是干啥。

【原创】古堡人家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
 《农以粮为本》。都已经是四月份了,还有这么多粮食,蔚县的农民还保持着家有存粮吃三年的习惯,家中有粮心不慌。

【原创】古堡人家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
 《扣你两斗红高粱》 

【原创】古堡人家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
 《今生何求》。村里的闲人,在墙根下晒太阳,他们在想什么------。

【原创】古堡人家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
 《我家豆腐进堡来》我原来想了好几个名,我推豆腐,我卖豆腐,我送豆腐,想来想去还是用我家豆腐好一些。看着主人推着豆腐,心中喜悦的神情,更突出了豆腐是自己做的,是我家的这个主题。这张片子也是偶然得之,刚拍完一张,转过身正要走,看见这位主人推着豆腐已到我跟前,抬手就是一张。

【原创】古堡人家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
 《哥俩好》

【原创】古堡人家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
 《打一把》

【原创】古堡人家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 《日子》西古堡是个不大的村子,老年人看来无处可去,老哥几个坐一溜,看着街上人来人往,日子就这样过去了。 
【原创】古堡人家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
 《伙计》这是在一家豆腐坊内拍的,屋中很暗,用了闪光灯。进屋后,我和他俩攀谈了两句,实际是套了套近乎,就说给你俩照张相吧,他俩扭捏着说不照,此时我按动了快门。这张相片我觉得从神态到服饰,到房间的物品,较好的反映了他俩伙计的身份。

【原创】古堡人家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
 《小生意》推着独轮车,卖点葵花籽,小本经营,挣点是点。

【原创】古堡人家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
 《谁说传男不传女》百年老店门前,老板娘出来招呼客人,我拍下了这张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0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