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思维的博客

我的心路历程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故乡情之十二 冬到水上  

2012-02-08 23:02:33|  分类: 故乡情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 水上系列已经写了三篇,春夏秋,去年入冬以来就酝酿着写冬到水上这篇,冬天肯定要有雪,我就盼着下雪,左盼右盼,这场雪就是下不起来,没有办法只好把前两年到水上拍的雪景拿出来晒晒了,水平差一点,但也算完成了《冬到水上》这篇博文。 
故乡情之十二   冬到水上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   这是水上东门进来面对的长廊,算是水上公园标志性建筑。 
故乡情之十二   冬到水上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   本博文中的照片,是零八,零九两个年度拍的,时间和光线明显不一致。 
故乡情之十二   冬到水上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   那天是个下午,两点多钟吧,人很少,发现了一个游人,将他拍入镜头。 
故乡情之十二   冬到水上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   前一天下得雪,雪很大,路上很难走,因而游人很少。但对我们摄影者来说,可真是千载难逢的好时机啊。只是那时我的水平还差一些,好片不多。
故乡情之十二   冬到水上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   烟波致远亭。 
故乡情之十二   冬到水上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   雪后的水上,真静啊,真净啊,公园静了,空气净了,我的心也静了。北国风光,千里冰封,万里雪飘-------,我吟诵着主席的诗,不时的按动快门,陶醉在美景中。
故乡情之十二   冬到水上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 我呼吸着大口的清新的空气,在这个城市中,难得有这么好的空气质量。 
故乡情之十二   冬到水上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   那天的雪真大,还夹杂着风,高低不平的土地上,隆起了一道道雪印,仿佛到了林海雪原。 
故乡情之十二   冬到水上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   树根下形成了一个自然地雪坑,可见雪的厚度。  
故乡情之十二   冬到水上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   下面一组照片是水上的盆景园。本来管理人员是不让进的,我给人家说了半天好话,答应让我进去拍两张。 
故乡情之十二   冬到水上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  一只小猫见我进来匆忙逃窜,怎奈雪厚,它又跑不快,被我摄入镜头。  
故乡情之十二   冬到水上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   此时有三点多了,夕照的太阳,出现了光斑。 
故乡情之十二   冬到水上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  游人凳子上的雪,就成了这组镜头的特色。 
故乡情之十二   冬到水上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  这一组照片也是分了两年拍的,但那两次雪下得都很大,从石凳子上可见。 
故乡情之十二   冬到水上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   大雪压青松,青松挺且直。 
故乡情之十二   冬到水上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 
故乡情之十二   冬到水上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 
故乡情之十二   冬到水上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   
故乡情之十二   冬到水上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  这张我很喜欢,一行脚印,给画面增添了情趣,路灯和大缸上的雪,又给画面增加了意境。 
故乡情之十二   冬到水上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   
故乡情之十二   冬到水上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 
故乡情之十二   冬到水上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  
故乡情之十二   冬到水上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 西湖中的湖心岛。小桥上穿红衣服的是个假人。 
故乡情之十二   冬到水上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 那次拍雪景,是我第一次认真的拍,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,现在想来仍很留恋,清新的空气,银白的世界,给这个车水马龙,人来熙攘的城市换了一个面容。难怪有那么多的人盼下雪,雪,带给我们无限的情思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7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