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思维的博客

我的心路历程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巴山蜀水-雪宝顶上遇雨雪  

2017-03-05 13:10:22|  分类: 巴山蜀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到过黄龙的朋友都知道,从川主寺到黄龙景区几十公里,是一条艰难的行程。从川主寺离开G203,拐到一条小路,就开始爬山,一直向上。川主寺的海拔是两千多,一直要到山顶观景台四千多海拔,直线上升两千多米,许多人到此都有感觉。我们离开川主寺时虽然阴天,但也没感到天气特别的恶劣,往上走了一会,开始下雨,再往上走,开始下雪,实际山上一直在下雨、下雪,到过山区的朋友有体验,一般是海拔三千米为雪线,三千米以下,气候正常,三千米以上可能就有雨雪。雪越下越大,但毕竟是十月初,地表温度还高,下到公路上就化了。但山脊已经积雪,白茫茫一片。加之雾气很大,能见度很低,又是山路弯道,我不敢大意,缓慢爬坡。老伴这时已有感觉,气短,不愿说话。路旁有一处可以停车之地,我赶紧靠边,这是雪宝顶观景台。雪宝顶是这一带最高的山峰,海拔5888米,天晴时这里可以看到雪宝顶顶峰。停好车,老伴不愿动,我拿起相机出去,冒着雨雪,顶着寒风,拍下这莽莽雪山。回津后整理照片,我感到,这几张恶劣天气的照片,是我们那天艰苦行程的写照,我们艰难路程的记录,是此次出行最有意义的照片。人的一生两万余天,大多匆匆而过,可那天过雪宝顶,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中。
   过了雪宝顶,开始向下走,雪慢慢没有了,到了黄龙景区时只有零星小雨。但有人告诉我,这里的海拔也有四千呢。此时已是下午一点钟。老伴不舒服,不愿进景区了,我自己前往售票口。售票口一个人也没有,当我拿身份证购买老年票时,售票员看看我问:你来过吗,我答,没有。又问,现在上去要到天黑才能出来。不是有览车吗,还用那么长时间?我问。坐缆车您这岁数的也得四个小时,上去坐缆车,下来要走,很累的,我建议您明天上午在进去,今天有点晚了。我开始犹豫,回来和老伴商量,我们决定,舍去黄龙景区,留点遗憾,今天赶到九寨沟。九寨沟玩完后感到这样安排是对的,那天如果进了黄龙,上上下下爬山,腿可能受不了,后边的九寨沟也玩不好。
    在车上,我们简单吃了点自带干粮,原路返回,直奔九寨沟。【原创】巴山蜀水-雪宝顶上遇雨雪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
 【原创】巴山蜀水-雪宝顶上遇雨雪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 
【原创】巴山蜀水-雪宝顶上遇雨雪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 
【原创】巴山蜀水-雪宝顶上遇雨雪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 
【原创】巴山蜀水-雪宝顶上遇雨雪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 
【原创】巴山蜀水-雪宝顶上遇雨雪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 
【原创】巴山蜀水-雪宝顶上遇雨雪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 
【原创】巴山蜀水-雪宝顶上遇雨雪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
 【原创】巴山蜀水-雪宝顶上遇雨雪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 
【原创】巴山蜀水-雪宝顶上遇雨雪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 
【原创】巴山蜀水-雪宝顶上遇雨雪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 
【原创】巴山蜀水-雪宝顶上遇雨雪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 
【原创】巴山蜀水-雪宝顶上遇雨雪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 
【原创】巴山蜀水-雪宝顶上遇雨雪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 
【原创】巴山蜀水-雪宝顶上遇雨雪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
 【原创】巴山蜀水-雪宝顶上遇雨雪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 
【原创】巴山蜀水-雪宝顶上遇雨雪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 
【原创】巴山蜀水-雪宝顶上遇雨雪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 
【原创】巴山蜀水-雪宝顶上遇雨雪 - 思维 - 思维的博客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1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