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思维的博客

我的心路历程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龙来了 过年了  

2012-01-20 20:17:09|  分类: 岁末情怀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窗外噼噼啪啪的鞭炮声又响起来了,它再一次提醒我,龙年来了。今天是阴历二十七,今年没有三十,也就是说还有两天就年初一了。这两天,单位年终奖也发了,年货也发了,家在外地的员工,陆续也开始回家了,龙年就来了,我倒仿佛六神无主起来。有些无奈,有些留恋,有些彷徨,有些感叹。一年,又一年,人生有几个一年,我们又过了一年,我们离终点又近了一步。时间的列车,生命的旅途,上去就下不来,一年一年往前走,一站一站向前行,五五年初生,五十七岁的我,真感到了时间飞逝,生命短暂。

   中国人习惯以阴历的春节作为一年的起终点,过去的买卖,商人,企业都是以春节为年终结算日的。因而,年终算账就成了人们总结日常工作生活的一种习惯定势。这两天我就琢磨着算算2011年的账,但又好像一头雾水,理也理不清,梳也梳不拢。去年我写过一篇博文《今年冬天很冷》实际是对2011年的一个小结,浅层次的谈谈感想(博客毕竟是大众交流的平台,我还没有勇气把自己完全的内心世界拿出来向大家表露),今年就连这种浅层次的表白也觉得没话可说了。工作平静,生活平淡,没有收获,没有波澜。对人,对物,对事看的更开了;对权,对钱,对财看的更透了;少了一份进取,少了一份努力;少了一份贪婪,少了一份私利。是否上了岁数的人都这样,这就是老了的表现?实际我是不喜欢自己这种状态的,老夫聊发少年狂,左牵黄,右擎苍,锦帽貂裘,千骑卷平冈,还是东坡的气势,豪迈,狂放。因而我有时还妄想着自己能狂妄一点,自负一点,尖锐一点,偏激一点,那才是我的本色,那才会给我逐渐发凉的血液里注入一些温度,给我平淡又走向夕阳的生命旅程多一点色彩。怎奈,做不到。

   如此,我就对转瞬一年,转瞬一年的时光飞快的流失,而多了些莫名的烦恼和抵触。我自觉还不老,我还有太多的想法没有实施,我还有太多的事情没有开始,怎么突然就五十多岁,快退休了呢。过了一年就少一年,我真不想过这个年。但时间能以你的意志为停滞吗,不能,不可能。唯有自己抓住时间的脉搏,做时间的主人,过好属于你自己的有意义的每一天。

  玉兔上冰轮了,神龙来人间了。让我们和神龙一起起舞吧,但愿能舞出时代的风采,舞出生命的强音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7)| 评论(2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